枫御月

成人礼前夕

  “萧炎哥哥……”


  “嗯?”萧炎疑惑地转头看着她。


  “没什么……”薰儿摇摇头,心里却甜的很,原来萧炎哥哥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她。


  “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我给你买。”萧炎挑了挑眉笑道。


  “好。”薰儿也不客气,在她看来,她与萧炎并不需要分得很清楚,于是萧炎带着她在各个摊位上逛了起来,给她又买了一根青色发簪以及一条手链,两人直到逛到太阳快要下山才回了萧家。


  “萧炎哥哥,今天薰儿很开心。”薰儿站在分岔路口前甜甜地笑道。


  “开心便好,对了,接下来一个月我恐怕都没什么时间陪你了,我想闭关修炼。”萧炎宠溺地揉了揉薰儿的头,忽然想到什么,对薰儿说道。


  “嗯,我等着萧炎哥哥在成人礼上大放异彩。”薰儿懂事地点点头,她知道萧炎如此刻苦地修炼是为了洗刷纳兰嫣然当年给萧家带来的耻辱,她相信萧炎必定会成为强者,自始至终她都这么坚信着,即便那三年萧炎从一代天才陨落成为一个废物她也从未改变过自己的想法。


  “快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今天逛了一天,快些回去休息。”萧炎温声道。


  “嗯,萧炎哥哥也早点休息。”薰儿俏皮地挥了挥手,随后转身离去。


  萧炎目送薰儿的倩影越来越远直至变成一个小黑点,这才转身朝着自己的屋子走去。


  “小家伙,莫不是对那妮子动心了?”药尘忽然出声笑道。


  “嗯。”萧炎没有否认,大大方方承认了。


  “哈哈哈哈哈,好胆量,那小妮子的来历不简单,老家伙我似乎知道一点,要成为那个妮子的男人,挫折可不少哦。”药尘愣了一下,他也没想到萧炎竟会回答的毫不犹豫,随后他又大笑出声,他这弟子野心不小啊,于是开口揶揄道。


  “嗯,我知道薰儿背景很强大,但我绝不会因为这点而退缩,她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


  “好志气!果然初生牛犊不怕虎啊,既然如此,我这老家伙自然不能再给你泼冷水了,想要娶那丫头,你得勤加修炼提升实力才行,实力才是这个世界的唯一法则。”


  “那就拜托老师让我变强了。”萧炎笑道。


  “你是我的弟子,我自然会倾囊相授,跟着我可是会有吃不尽的苦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没问题。”


  萧炎不由得又想起上一世的那些经历,跟在老师后面自己学了很多东西,虽然修炼的日子很苦很枯燥,但他并不觉得难熬,即便是现在他也颇为怀念当初跟着药尘后面修炼的时光,如今重活一世,又能继续跟着药尘后面修炼,他开心还来不及又怎会觉得枯燥呢?


  “材料拿出来吧,我再给你炼制一次筑基灵液,争取让你在一个月突破至斗者。”


  萧炎点点头,从纳戒中拿出那颗碧绿色的木系魔核,之前的木系魔核用的都是一阶的,这次拿到的是二阶的,再加上萧炎收集到的那些药材年份也算中上等的,这次的筑基灵液比以往还要浓郁,效果自然也比之前好。


  萧炎用刀刻了个修炼勿扰的牌子挂在门外,防止有人过来找他,然后开始自己的冲击斗者的修炼时光,本来萧战是打算过来找萧炎谈心的,但是看到门外的牌子摇摇头又离开了,这孩子如此刻苦修炼,自己还是不要打扰为妙。


  转眼间一个月的时光悄然流逝,在成人礼的前一天萧炎正式出关,木桶中的筑基灵液液体如今变成了清水,萧炎无奈地看着这一幕,自己并没有突破到斗者,他察觉到自己快触摸到那层屏障了,但是总是差那么一点儿。


  “修炼突破这事本就看机缘,你也莫要觉得遗憾。”药尘出声开解。


  “嗯。”萧炎点点头,活动了一下筋骨打开房门出去了,他惬意地散着步感受着阳光的照拂,路上其余的族人看着他随后小声地讨论着,萧炎找了一处草地躺下,闭着眼享受着日光浴。


  忽然有人走进,萧炎并未睁开眼,他明显知道来人是谁,那人走到他旁边坐下。


  “萧炎表哥……当年的事……对不起……”萧媚开口道。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萧炎睁开眼淡淡回道。


  “萧炎哥哥……”萧媚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远处传来薰儿的声音。


  “谢谢萧炎表哥,我先回去了。”萧媚起身离开了。


  “嗯。”萧炎并未多说什么,当年的事错了便是错了,就像纳兰嫣然退婚的方式,他并不恨萧媚或者纳兰嫣然,但是做错事就得承担后果。


  “萧炎哥哥出关了。”薰儿坐在他旁边。


  “嗯。”


  “刚刚萧媚表姐过来找你什么事?”薰儿状似无意地问道。


  “没什么。”萧炎闭着眼闻着身边少女发丝传来的清香。


  见萧炎并不愿多说,薰儿也并未追问,只是默默地坐在少年身旁,阳光正好,微风轻拂过两人的脸庞,少女的青丝随风微微飘扬,少女低头朝着少年轻声说着什么,少年闭着眼回应,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浮现开来。


  “萧炎哥哥……”薰儿开口准备跟萧炎说些什么却忽然收了声,原来是萧炎不知不觉中已经睡着了,她望着少年熟睡的模样自然是不忍心打扰,阳光越来越强烈,薰儿皱了皱眉,又往少年的身边坐了坐,利用阳光投射过来的影子替萧炎遮阴,这一幕令得不少萧家少年的心碎了一地。


  萧炎并未睡多久,大约只睡了半个小时,看着少女的鼻尖以及小脸上有不少细汗,他皱了皱眉。


  “为何不叫醒我?这么热的天你还在太阳底下暴晒。”萧炎微斥道,从纳戒中取出一个手帕替她擦着脸上的汗珠。


  “薰儿不热。”薰儿摇摇头,朝着萧炎笑道。


  “你呀……”萧炎拿她没办法,牵着她的手找了个阴凉的地方休息。

评论(8)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