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御月

亦诚亦真心


  M死了,案发现场所有有关凶手的证据全部被抹除干净,随着不间断地调查,种种迹象都表明凶手是杜城,最先发现这点的,是擅长窥探人心的沈翊。

  当沈翊在何溶月那儿得知玻璃碎片有一块像是手表表盘的时候,整个人背后冒出了冷汗,他有个可怕的想法……

  经历了几番试探,沈翊对杜城的怀疑愈发加深了,但他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的猜疑,那样一个嫉恶如仇的人怎么会成为罪犯呢?

  在案件毫无头绪的情况下,李晗眼尖地发现了监控中一个模糊的身影,沈翊得到这个消息既激动又有些害怕,若是自己的画像画出来不是杜城,那么杜城的嫌疑就可以洗清了,但是若是画出来是他,那又该如何呢?路队提议将监控视频交给技术专家去处理,沈翊却不答应,他要亲自替杜城洗脱嫌疑!

  拿了监控视频的截图回了办公室,沈翊坐下开始了新一轮的画像工作,笔尖在纸上翩然轻擦,对照着旁边的截图,嫌疑人的眼睛很快便浮现在纸面上,他望着自己画出来的嫌疑人画像,眼神中充满了不可置信,怎么会是他?不对!一定是自己画错了!不可能是他!绝对不会是他的!

  将纸撕去,沈翊重新拿起铅笔在纸上描绘嫌疑人的模样,第二次画出来的,还是那双眼睛……他心里突然慌了,不会的……不会的……不会是他的……一定是哪儿画错了,重来,重新画……不会是他的……一定不可能是他……

  一张张的纸被沈翊撕下揉成纸团随意地扔到地上,他的眼神也是越来越绝望,仿佛一瞬间自己的信仰崩塌了一般,又一次画像,出来的还是那个人的身影,他崩溃地闭上了眼,暴躁地拨弄着自己的碎发,他不相信……但是……这么多次都是同一个结果,他又怎么能够否认呢?铅笔在他的手中应声折断,血丝爬上他的眼睛,发泄了一番后,他又找回理智,重新拿起笔将嫌疑人的画像彻底画了出来,下笔的力道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重。

  画完画像的沈翊望着纸面上的那个身影,颓然地靠在椅子上闭上了双眼,铅笔从他手中掉落,微风从窗户偷溜进来,画像随风微微摆动,这纸面上的嫌疑人赫然就是杜城!

  去找他,问清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内心中有一个声音响起,沈翊抓狂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那一向乖巧的发型此刻变得乱糟糟的,为什么……为什么会是他呢?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沈翊内心无比地煎熬,泪水无声地从他的眼角滑落。

  不知过了多久,沈翊从椅子上站起,眼睛红了不少的他最终还是拨通了那个电话。

  “喂,你在哪儿?我有事要问你。”

  “……到海边来吧。”那边沉默良久,最终传来这么一句。

  沈翊起身收拾好东西背着背包离开了,去海边与杜城见面,他到海边的时候,杜城已经在那儿站着了。

  “猜测得到验证了,什么心情?”杜城望着走过来的沈翊,开口道。

  “第一次……第一次我希望自己画错了。”

  “你还嫩着呢,做警察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和公正。既然你是一个人来的,那很显然不是来抓我的,但你又把画出来的画放在画像室里,每个人都能看见,那也不是来给我通风报信,你到底是来干什么?”杜城轻笑一声,语气轻松地调侃道。

  “我把选择的机会给你,你告诉我究竟是为什么?”沈翊看着杜城的眼睛,缓慢地开口道。

  杜城看着沈翊,望着他红了的双眼,心里微微犯疼,他没说话,只是转过身看着大海的方向,沈翊见状也没说什么,沉默地朝着杜城的方向走去,杜城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坐了下来,沈翊在他身后也找了个位置坐下。

  两人背对着,没有一人开口打破这份宁静,双方都在等对方开口,最终还是杜城打破了这个僵局。

  “M死的头一天晚上,她给我打过个电话。”

  “然后你就去见了M,和M发生过搏斗,表盘碎在了那里,让倾姐修好,帮你打了掩护。”沈翊顺着杜城的话接了下去。

  “确实发生过搏斗,但不是跟M,而是跟周俊。”

  “是周俊杀了M?”沈翊偏过头看着杜城,语气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开心。

  “我在M家发现了她的日记本,里面的内容被撕了,这是我拓印下来的。”杜城从怀中掏出一份名单,递给了沈翊。

  “他们的组织像是一个分工明确的流水线,周俊负责拐人收人,M负责交易运输,但中间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没有出现。”沈翊查看手中的名单,杜城的声音再次响起。

  “串起买家和卖家的那一环,那个问号?你要是把这张纸交上去……”沈翊看完名单脑袋很快反应过来,接了杜城的话茬。

  “路海洲为什么来你应该猜到了吧?”话还没说完,杜城就打断了。

  “来调查你。”

  “既然他们要陷害我,贸然上交只会打草惊蛇。”

  “这一切都是你布好的局,你一直不说,就是为了找到背后那个人。”此刻沈翊才明白杜城这一系列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什么。

  “我要让那个人觉得他的计策成功了,这样他们才会放松警惕。”

  “所以你早就计划好了吧,第一步,当你在案发现场发现自己被陷害,所以你抹掉了所有痕迹,让他们无从下手,第二步,去M家贴上照片,诱导我们转移调查对象,找出周俊,第三步,审讯周俊,逼他说出幕后黑手。”了解了一切的沈翊放下心来,神色也轻松了不少。

  “但我没想到周俊死活都不开口。”说到这儿杜城语气有些失落。

  “所以你想到第四步,放了周俊。”

  “从一开始,辉格酒店的监控竟然没有拍到凶手的任何痕迹,我就意识到,他们有可能有篡改监控的能力,所以我才故意在监控下和周俊寒暄,这样,他们才会再次出手。”杜城轻松地说着自己的计划,但沈翊却知道这样周密的计划有多么艰难。

  “你拿你自己当诱饵,见招拆招,不断布局,就是为了引出那个问号。”明明是疑问句,却被沈翊问出肯定句的味道。

  “我就像坐在一张巨大的牌桌前,当M死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在退场之前,尽可能地找出那个问号到底是谁,可惜来不及了,能查的我都查了,剩下的……交给你了。”杜城轻叹一口气,继续开口说道,语气中带着悲凉感,他转头看向沈翊。

  “为什么连我你都要瞒着?”沈翊终于问出了心中这个疑问,有些质问地开口道。

  “我走出了圈套,他们还会有下一步棋,我早晚会被调查,如果我被怀疑,那么我身边的所有人都会被排除在外,只有让你不知情,才有找出真相的机会。”但是他没说的是,敌人在暗他们在明,他并不清楚敌人究竟想要做什么,若是提前告诉了沈翊,他怕沈翊也会跟着自己陷入危机,他怎么舍得让沈翊也涉险呢?若是对方要置自己于死地,那么沈翊不知情便会好好地活着,他早就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了,他不奢求其他的,他只希望沈翊好好地活着。

  “你是我的底牌,找出那个问号。”杜城偏头对着沈翊说道,沈翊也看向了杜城,他点点头,示意自己会找出真相,替他洗刷冤屈。

  杜城毫不意外地被停职了,而沈翊通过杜城提供的线索继续往下追查了下去,最后找出监控的破绽替杜城翻案,而也是通过一系列的追查,他们才发现这个组织幕后的黑手竟然是铜城集团的陈舟,二人默契配合最终将陈舟逮捕归案。

  雷队的案子总算结束,历经七年,总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这起大案告破的那一天晚上,整个警局一起去聚餐放松一会儿。

  餐桌上几乎所有人因为开心都喝了酒,而沈翊因为不常喝酒,所以酒量不好,只一杯便已经醉了,众人边喝边开心地聊天,最后是杜城将喝醉的沈翊带走的。

  “喂,沈翊,醒醒,到家了。”坐在副驾驶的沈翊还在睡着,杜城晃了晃他的身体让他清醒一点,哪成想沈翊只是嘟囔一声又接着睡了过去,杜城望着再次睡过去的沈翊无奈地扶额,下了车将人从副驾驶上背下来,身上人的重量不重,反而对比同龄的男人还要轻上一些。

  他将人背下车,来到沈翊家门前将沈翊从背上放下,扶着他开始在他的口袋里找钥匙,在他口袋里摸了好一阵才找到钥匙开了门。

  “真是个磨人的祖宗。”杜城低声道,打开灯将人扶进屋里,屋里全是沈翊的画的画像,他环顾一圈,最终找到了卧室的所在,将人扶进了卧室,替他脱掉鞋子和外衣,盖上被子防止他着凉,做完这一切的杜城准备离开。

  “杜城……”

  “嗯?”杜城应了一声,转过身看着沈翊,结果发现沈翊还在睡着,他摇了摇头,没想到沈翊喝醉了还会说梦话,想到这儿他轻笑了一声。

  “杜城……”在杜城再次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沈翊再次开口喊着杜城的名字,杜城不得不怀疑沈翊是不是在装睡了,故意恶作剧整他,他走到沈翊身旁,弯下身子看着沈翊因醉酒而染上红晕的脸庞,睡着的沈翊显得格外的乖巧,像一只小奶猫一样让人忍不住想揉搓,杜城伸手捏了捏沈翊的脸蛋,力度轻柔,结果只换来沈翊拿手拍开,宛若小奶猫伸出爪子挠人的力度。

  “这小祖宗还真是醉了。”杜城确认沈翊只是在说梦话后哭笑不得地道,准备站直身子回家,却在准备起身的那一刻愣住了。

  “杜城……喜欢……”沈翊无意识地吐露心声,惹得杜城僵在原地。

  “应该是梦话吧……”杜城苦笑道,眼里是满满的他对沈翊的情意,但他却不敢信沈翊说的话是真话,怕是酒后说的胡话。

  “杜城……喜欢……很喜欢……”

  “算了,放纵一回。”心上人的话语让杜城的自制力决堤,他克制着自己仅仅只是在沈翊的额头上珍重地印下一吻,还是不敢去吻心上人的唇瓣。

  “晚安,沈翊。”杜城扔下这句话,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地方,殊不知沈翊在他离开后睁开了眼。

  “真是个傻子,晚安。”沈翊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轻笑一声,开口说了一句晚安,然后便闭上眼继续睡了。



作者有话说:有没有后续还不确定,看我心情。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