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御月

震惊全场

  “斗之力,九段!”


  满场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场中的所有人,震惊的望着石碑之上的五个大字,脸庞之上的表情,极为精彩,片刻之后,急促的呼吸,犹如风车一般,在训练场上响了起来。


  坐在高台上的萧战此刻满脸通红,而自己也不知道何时站起,手边的茶杯捏了个粉碎,定定地望着站在台上的黑衫少年。


  “炎儿……九段……他做到了!”


  “咕,呵呵……族长购买的那筑基灵液……还,还真是强啊,呵呵。”二长老咽了一口唾沫,先前还未完全散去的讥讽与呆滞混合在一起,极为的精彩,干笑了一声,讪讪的道。


  萧战眉宇间的兴奋,并没有丝毫的掩饰,斜瞥了一眼二长老,淡淡地笑道:“二长老,你难道认为二品阶级的筑基灵液,能有这种奇效?”


  二长老一滞,尴尬摇了摇头,他又不是傻子,筑基灵液的确能够提升修炼速度,可想靠这东西在一年时间内提升四段斗之气,基本没有丝毫可能!


  测试员望着石碑上金灿灿的大字,震惊了好一会儿才找回属于自己的声音,开口报着萧炎的成绩。


  萧炎的眼神自始至终都毫无波澜,仿佛什么都提不起他的兴趣一般,既然这测试结束了,自己也可以下台了,只见他摆摆手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慢悠悠地下了台,回到薰儿身边坐下。


  “测验已经完毕,下面,举行下一项吧,未合格之人,有权利向合格的同伴发出一次挑战,记住,机会只有一次!”萧战朗笑道。


  场中大部分人的目光转向了萧炎,一年连跳六段斗之气,这修炼速度属实是闻所未闻,也正是因为过于恐怖导致很多人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我看起来像软柿子吗?”萧炎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笑道。


  “萧炎哥哥一年连跳六段斗之气虽然很是让人震撼,不过也正因为这股震撼,导致很多人心底深处有种不愿意相信的错觉,所以,他们很自然的,将萧炎哥哥当成了最好的挑战之人。”一旁,薰儿轻声笑道。


  萧炎无所谓地耸耸肩,对薰儿的话语不置可否,挑战他便挑战吧,在他眼里,这群人不过是一群羽翼尚未丰满的小崽子罢了,倒也不是他狂,毕竟前世他曾到达过顶峰,所以这些挑战在他看来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


  “萧炎表弟,请!”萧克大声道。


  “萧炎哥哥加油!”薰儿眨了眨眼睛,开口给他加油打气,眼里却满是笑意。


  “你这妮子啊……”萧炎无奈地揉了揉薰儿的头发,起身朝着台上走去。


  萧克也走到了台上,他才不信萧炎进步会如此之快,明明前几天还被自己踩在脚下肆意嘲讽的人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强,他一定是用了什么秘法,只要自己打败了他便会证明萧炎是在弄虚作假,想到这儿萧克隐隐有些兴奋,仿佛下一秒就会看见萧炎被自己踩在脚下。


  萧炎望着萧克并未主动出手,只是默默地等待萧克发起进攻,萧克也丝毫没有客气,快速冲着萧炎而去。


  “劈山掌!”


  迎面而来的一阵轻风吹起萧炎额前的发丝,露出其下一双漆黑如墨的双瞳,眼皮眨了眨,萧炎微眯的目光淡淡的盯着那越来越近的手掌。


  在手掌即将到达肩膀之上时,萧炎这才不急不缓的向左轻移了一步,一年的肉体锻炼,让得他的反应神经极为出色。


  不多不少的一步,正好躲开了萧克的攻击,身子略微一侧,萧炎手掌犹如穿花摘叶一般,透过萧克的手臂,随意的印在了其肩膀之上。


  “碎石掌!” 

 

  这一掌萧炎并未使出全部实力,只是使出一股柔劲儿轻轻地将萧克推下台罢了,并未让他受伤,场中的众人见到这一幕皆是倒吸一口凉气,这轻飘飘的一掌足以展现萧炎的实力确实是真的并非弄虚作假。 

 

  “这比试有些无趣。”萧炎下了台走到薰儿身边开口抱怨道。 

 

  “以如今萧炎哥哥的实力,萧家年轻一辈中已经无人能敌,自然是无趣。”薰儿娇笑道。 

 

  “无人能敌?你这妮子怕不是忘记了你的实力比我强啊。”萧炎开口调侃道。 

 

  “我又不跟萧炎哥哥打。”薰儿脸颊染上绯红,羞恼道。 

 

  “嗯,我也不与薰儿打。”见将人惹恼了,萧炎也收了那副嬉笑的模样,开口认真道。 

 

  “萧炎表哥,恭喜你。”两人说话间,身着粉裙的萧媚走到萧炎面前祝贺道。 

 

  “嗯。”萧炎淡淡地应了一声,没有再过多言语。 

 

  “我……”萧媚张了张口,想要邀请萧炎明日与她一起去斗技堂学习高阶斗技,但看到萧炎冷淡的模样不由得又住了口。 

 

  “有什么事?”萧炎开口问道。 

 

  “萧炎表哥,明天斗技堂,由我父亲教导黄阶高级斗技,你一起去吗?”萧媚微笑道,脸颊上妩媚与清纯的矛盾集合,实在让人心动,最终还是开口邀请了萧炎。 

 

  “不了,这些日子我一直在修炼,也该放送一下,我明日约了薰儿一起去逛乌坦城,斗技堂明日你一个人去吧,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萧炎开口道,原本想要开口替萧炎拒绝的薰儿默默止住了嘴,欣喜地看着萧炎。 

 

  “那就不打扰萧炎表哥了……”萧媚勉强地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去。 

 

  “萧炎哥哥明日要陪薰儿逛乌坦城?”萧媚走后,薰儿开口确认道。 

 

  “嗯,不开心吗?不行的话我明日继续闭关修……” 

 

  “开心的!”薰儿急忙打断了萧炎的话,能与萧炎在一起可是她求之不得的,萧炎望着薰儿着急的模样失笑出声,薰儿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表现得有些过于急切,脸颊又红了不少。 

 

  “走吧,仪式预测也已经结束了。”萧炎拉着薰儿的手,朝着坐在高台上春风得意的父亲萧战点头示意自己与薰儿离去,萧战摆摆手随他去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