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御月

挑战

“二长老,测验完毕了吗?”萧炎开口提醒道。

  “结……结束了……”二长老这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看向萧炎的目光仿佛像是在看一个怪物一般,一年时间面前这个少年竟然连着跳了六段斗之气突破至斗者一星,萧家未来可期啊……

  萧玉和萧宁两人也是目光呆滞地看着石碑上那金色的几个大字,往日两人眼中的废物竟然一跃成了天才中的天才。

  “仪式复测已经完成,按照以往的规矩,萧炎将会接受一次挑战,挑战的权限斗者一星之下,谁要来?”二长老目光在萧家那些年轻一辈身上扫过,轻声喝道。

  “我。”萧宁回过神应道。

  “萧炎如今的实力你怎么可能赢过他?”萧玉阻拦道。

  “姐,我不信这个废物真能一年之内到达我都到不了的高度。”萧宁无视了萧玉的阻拦,冲上高台站在萧炎面前,事已至此,萧玉也没办法只能观望战况再做决定了。

  “萧炎表弟,不知你可有兴趣与我过几招?”萧宁笑着对萧炎说道,眼里却是满满的不屑。

  “萧宁表哥既有此意,我岂能让萧宁表哥失望呢?”萧炎朗声道。

  “比试开始,点到为止!”二长老望着不死心的萧宁脸色也是铁青一片,但也没办法,或许只有让萧宁栽个跟头才能让他清醒一些吧,二长老无声地叹了口气。

  宣布比试开始的刹那,萧宁脚掌猛的一踏地面,身形径直冲向近在咫尺的萧炎,急冲之时,萧宁双掌略微曲拢,十指上有些尖锐的指甲泛着许些寒芒。

  在距离萧炎仅有半米之时,萧宁身形骤然顿住,右爪划起一条刁钻的弧线,直取萧炎喉咙:“黄阶中级斗技:裂爪击!”

  脸色平静地望着疾袭而来的手爪,萧炎不急不缓的抬起手掌,略微曲卷的手掌,猛的撑开,强横的推力,暴冲而出……

  在这股毫无预兆的巨大推力之下,萧宁脸色一变,身形犹如被重锤击中一般,双脚急退了十多步后,方才有些狼狈的止住身形。

  “你这是什么斗技?”萧宁寒声道,萧家的斗技他也学了七七八八,从未见过这个斗技。

  萧炎淡淡一笑并未作答,萧战也有些惊讶,他也知道萧家并无这种斗技,看来小家伙自己也有不少秘密啊,说不定还有什么奇遇,但这都不重要,只要萧炎平安快乐便好。

  见萧炎并未回答,萧宁也是暴怒,再次冲着萧炎冲去,萧炎并未惊慌,在他看来萧宁心眼并不坏,只不过一直都过得顺风顺水所以导致他有些心高气傲了,自己只需要搓搓他的锐气便好,萧宁的天赋还算不错,只要踏踏实实修炼,日后也会给萧家带来一大助力,他身躯一动,宛如鬼魅一般出现在萧宁身后,这正是前阵子药尘教给他的爆步。

  “怎么会……”萧宁也是一惊,萧炎的手掌轻飘飘地抵在他背后,随着一股柔和的推力将他送到台下。

  “你输了。”萧炎站在台上对着台下的萧宁说道,这让萧宁感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屈辱,暴怒之下他从袖中掏出一颗丹药服下。

  轻叹了一口气,二长老高高的举起干枯的手掌,刚欲大声喊出比试结束,其脸色,却是猛然一变。

  远处,软倒在地的萧宁,忽然犹如一头匍匐的猎豹一般弹起了身子,原本淡淡的斗之气,忽然在此刻骤然暴涨,脚掌在木板之上狠狠一踏,身形暴冲而出,踏脚处,木屑四射。

  “萧宁,住手!”二长老喝道,他哪儿看不出来萧宁这是服下了自己当初给他千辛万苦弄来的丹药,这一刻他也不得不骂一句蠢蛋。

  “萧宁,住手!”萧玉也是第一时间冲上台上拦住萧宁。

  “姐,你让开!”萧宁双目通红地对着萧玉吼道。

  “够了!你还嫌不够丢人吗?技不如人就去努力修炼,在这儿发什么疯?”萧玉喝道。

  萧宁还想再说什么,萧玉一鞭子抽在萧宁身边的地板上,地板瞬间四分五裂,萧宁也是被萧玉这一举动吓了一跳,他从未见过萧玉对自己发这么大的火。

  “向萧炎道歉。”萧玉喝道。

  “姐,你……”萧宁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萧玉,从小到大萧玉都挺宠他的,这还是头一次萧玉要他认错。

  “道歉!”

  “我凭什么道歉?”

  “啪——”萧玉一巴掌扇到萧宁脸上,看来是自己太过于宠这个弟弟了,如今连场上的形势都看不太清,且不说他服下丹药是否能够打败萧炎,光私自服用丹药这点就已经犯错了,更何况以如今萧炎的天赋必然是萧家最重要的核心人物,若是萧炎受了伤,萧战和几个长老可不会放过他,更何况她并不觉得萧宁会有胜算,从萧宁服下丹药到重新上台萧炎的目光一直平静如水并未有丝毫惊慌,想必萧炎是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击败萧宁的。

  “从前是我太宠你了,导致你有些心高气傲无法无天,萧炎表弟,今日之事是我弟弟萧宁不对,我代他向你认错,待会儿我会带他下台领罚。”

  “没事。”萧炎摇摇头,心中叹了口气,希望萧宁此次能成长一些吧,萧玉倒是个拎的清的主,希望萧宁别让他跟萧玉失望。

  “还不跟我下去领罚?”萧玉看着捂着脸一脸震惊的萧宁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但以萧宁现在的性格日后在斗气大陆会吃亏的,只得狠下心对他训斥。

  萧玉走了,看着萧玉尚还带着怒气的身影,萧宁也是反应过来跟了上去,暴怒的情绪在萧玉的怒气下一点点平静下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样的蠢事,背后一阵发凉。

  “姐,我错了……”顾不上自己还有些疼痛的脸颊,萧宁拔腿追了上去,虽说萧玉打了他,但也是为了他好,他不希望萧玉因此生他的气。

  “萧宁比试违规使用丹药,从今天起,关禁闭三个月,挑战结束,萧炎胜。”

  对于这可有可无的结局,萧炎倒是不置可否,在听得宣布成人仪式完毕之后,直接行下高台。

  在全场的注目中回到自己的位置,望着周围族人那些敬畏的目光,萧炎摸了摸鼻子,心中淡淡一笑。


作者有话说:😂😂😂这就是血脉压制,我觉得萧宁跟萧玉都不是什么恶人,两人心眼不坏,所以安排了一波这个,也是想要他们快速成长起来,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个人想法,写的不好还请多多见谅。

评论(18)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